忘记密码? 还没有注册?立即注册
在线留言
QQ联系
忘记密码? 还没有注册? 立即注册
2018信用体系建设新征程论坛成功举行

1.jpg

4月17日,2018深圳国际互联网诚信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大会聚焦互联网发展,关注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了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国际企业、专家学者等互联网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共商全球互联网诚信体系建设发展大计,展望全球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吸引了逾1200人参与。

本次大会以“诚·融合 信·未来”为主题,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指导,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主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深圳市品牌建设促进中心、珊瑚荟(跨境电商诚信联合组织)共同协办。

1524585395121930.jpg

信用体系建设新征程论坛现场


下午分为信用、品牌、跨境电商三个分会场,其中信用分论坛以“信用体系建设新征程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阿拉木斯、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曙光、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高级总监柯嘉妮、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电商处副处长张向忠、BSI英国标协亚太区首席标准专家潘蓉、天虹虹领巾总经理谭晓华、鹏元征信副总裁熊晓红等多位互联网及电商行业大咖聚首,与会嘉宾纷纷各抒已见,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对信用体系的建设、信用监管、电商发展趋势、大数据支撑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原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副处长肖扬文在会上致辞,他说,以深圳互联网诚信建设经验为例,营造世界范围内诚信的互联网生态圈,要做到两点:第一,建立互联网诚信公约,共同制定维护互联网健康发展的相关制度,相互不抹黑、不攻击,诚信结果互认,并各自遵守;其次,要相互合作,在共同打击失信违法行为,互联网信用数据公开、共享,互联网安全技术保障等方面相互合作。

1524585478164897.jpg

原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副处长肖扬文致辞


对于近年来深圳在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建设方面的成果,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电商处副处长张向忠以“创新思维开展电子商务信用监管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重点介绍了深圳开展电子商务信用监管相关情况,他表示,深圳率先实施大部制改革全面整合市场监督职能——推动成立第三方公共服务机构众信中心,有效延伸政府监管职能。在立法方面,我市发挥深圳立法的优先权,为开展信用监管奠定立法基础,而深圳也制定了一系列标准,为开展信用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建设基础上,我市积极实行监管与服务联动,为推动信用监管创造了独特条件。

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特区优势,借大部制改革的时机先行先试,以电子商务市场诚信建设为突破口,指导众信中心,着力构建“法规、标准、公共服务”三位一体的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建设模式,积极引导电商企业诚信经营,有效促进了电子商务的规范发展。

1524585584242053.jpg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电商处副处长张向忠作主题演讲


为促进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理论及实践的结合,会议还举行了电子商务信用智库成立仪式,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委员陈曙光代表电子商务信用智库成员进行发言。

电子商务信用智库集合了在电子商务和信用领域具有一定建树的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专家学者资源,将为电子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出独立、客观、有价值的咨询建议。智库首先立足深圳、研究深圳、服务深圳,未来借助这个平台,各位专家群策群力,将共同为推进深圳乃是全国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发挥自己的作用。

1524585708123595.jpg

电子商务信用智库成立仪式

       同时,众信中心还与国际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厦门美亚商鼎、深圳市信联征信等三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环节全部采用众信中心自主研发的众信签电子合同服务平台进行签约,形式新颖独特,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1524585762701030.jpg

众信中心副主任吕宜亮与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副总裁方为民签约

会上,众信中心还为深圳市龙凤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微金所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云溪山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真品溯源平台、百事贝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合润新互联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卓著移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宁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开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国盾互联(深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授牌,现场颁发了“信用评价AAA级”证书,此举旨在推广企业的诚信经验,树立信用企业典范,同时带动更多互联网及电商企业诚信经营,共同推进电子商务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1524585855559025.jpg

       本次会议集齐互联网及信用两大领域热门话题,并以信用数据共享、信用监管共治,共建信用互联网诚信体系为发展方向,搭建了信用互联网诚信平台,有效促进了互联网知名人士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深圳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生态圈的建设。







往期周刊
↓ 往下浏览可查看更多内容
在线留言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留 言
取消
留言
温馨提示:看到您的留言后,客服会立即与您联系
支付处理中,请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