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密码? 还没有注册?立即注册
在线留言
QQ联系
忘记密码? 还没有注册? 立即注册
广宝建设,聚力创新——国家级珠宝首饰产业创新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动工

2022年4月1日,由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开发建设的国家级珠宝首饰产业创新研发中心项目(以下简称“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在广州市番禺区举行开工仪式。番禺区人民政府、区政府主管部门广东省交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活动。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开工仪式.jpg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中国是国际重要的珠宝制造中心,同时是全球最重要的珠宝消费市场之一,中国珠宝产业兼具“世界工厂”与“世界市场”的双重角色。其中,广州番禺是全球珠宝产业聚集地和中国珠宝生产、出口主要基地,辖区内拥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市场主体11000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约三成,占港澳地区市场份额约七成。2021年,番禺珠宝首饰进出口总值465.8亿元,同比增长65%,占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6.96%

“十四五”期间,广州番禺聚焦融入都市区、引领都市圈、屹立城市群的发展定位,因势利导构建珠宝产业链“链长制”,奋力推动珠宝产业转型升级广东宝交中心作为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珠宝玉石综合交易平台,落户广州番禺,秉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服务全球的发展理念通过珠宝玉石国际贸易国内交易配套覆盖全产业链条的综合服务,不断为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效果图.jpg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坐落于番禺工业经济总部园区内,是广东宝交中心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及广州番禺珠宝产业优势,以珠宝首饰高新技术为核心打造的珠宝产业先进制造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2888万元,占地面积65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931.12平方米,项目分为地上10层、地下2层,机动车位240个,非机动车位262个;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产运营,预计可实现年交易额超100亿元,带动行业税收过亿元。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区位.jpg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区位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外部以宝石切割为造型,具备显著的产业象征属性和地标意义。项目将规划建设珠宝玉石展示交易大厅、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研发制造基地、进出口通关监管、仓储物流管理、检测鉴定评估实验室、数字化集成应用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珠宝产业创新创业基地、番禺珠宝产业发展基金总部、设计定制中心、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智能化、全配套的功能单元,构建“一站式”的数字化产业供应链服务,打造成为各项珠宝首饰高新科技研究成果的转化、终试、市场化量产、产业化推广的国家级应用基地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宝石切割外观造型

 

如今,“世界珠宝,番禺制造”正在向“世界珠宝,番禺创造,番禺销售”迈进,粤港澳大湾区珠宝产业合作区、千亿级珠宝产业基地、珠宝定制之都蓄势待发!

       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将瞄准珠宝产业发力创新,聚焦高端要素、高端业态、高端环节,积极推动珠宝与科技、金融、商务等产业融合发展,致力成为数字化的国际珠宝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总部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引领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中国珠宝产业先进制造业综合体、全球时尚创意文化产业的新高地。珠宝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在番禺落地建设,是番禺珠宝产业发展的重要拐点,将有利于推动番禺珠宝产业向总部集聚、设计研发、智能制造、品牌营运、展示交易等高端环节提档升级,集聚资源推动珠宝产业链延链、强链、优链,有效改变番禺珠宝加工生产40多年来单一的发展模式,为番禺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助力广州市时尚产业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为将“番禺珠宝”打造成为全球珠宝时尚产业璀璨名片提供更有力支撑!


往期周刊
↓ 往下浏览可查看更多内容
在线留言
*姓 名
*电 话
邮 箱
*留 言
取消
留言
温馨提示:看到您的留言后,客服会立即与您联系
支付处理中,请稍等...